最新 | 关于我的高中三年


写在前面:这篇文章的写作没有经过任何提前的构思,完全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可能写得有点乱,各位见谅

昨天刚开完毕业典礼,开完之后同学们在教室里又待了一段时间才陆陆续续地告别。我基本上是全班走得最晚的一个了(绝不是为了多玩一会电教),即便是离开校门之后,也没有任何关于“毕业了”的实感。总感觉好像高中刚入学那天就在不久之前一样,但又感觉几天前的高考就像是十几年前的往事。

后来想了想,可能是高中三年太不重视记录了。高一那年学着其他人像模像样整了个日记本,写了没两个月,那个本子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些年倒是笔没停过,但写的都是小说一类的,对于那些真真切切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反而忘得差不多了。总感觉不擅长记录的人,就很容易被时间困住,因为对时间的流逝没有什么明确的感觉。

那就试着写写吧,趁着有些记忆还没有被彻底忘掉。

关于最开始

我所在的这个班属于是一种特殊招生,初三下学期就提前招到高中来的那种。当时这东西很新潮,特别是在像我们这边的这种内地小城市——我们班是我们学校第二年招这类学生——后来这种2.5+3.5的模式没搞多少年,教育局就不乐意了,遂作罢。

(其实当时考虑报这种提前招生班主要是初三上学期,2022年冬天,是知周所众的一个学期的网课,当时文化课成绩掉的很厉害,不来这种班的话大概率中考就直接爆炸了)

我们市的市区头部高中的水平排名大概是 第一>>第二>第三>>其他 的这种,前三所学校开了这种提前招生班。第一名的学校我显然考不上所以不考虑,第二名的学校我去报名了然后他们嫌文化课成绩太低于是初审没通过,第三名的学校是我们市每年CSP初赛的考点,我上初中的时候CSP-J拿了个省二就想着来这边搞信竞,然后就来到了这里,也算是比较巧合。


文章作者: distjr_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 distjr_ !
评论
  目录